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举行到任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与夫人王秀君。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与夫人王秀君。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7月03日13:18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吴颖)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2日晚在东京举行到任招待会,日本政界、商界、学界等各界人士代表、在日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

孔铉佑在致辞中表示,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的关键时期出任中国驻日本大使,深感使命光荣,也意识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对于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孔铉佑称,这是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事关世界经济增长前景和全球经济治理格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9年来到日本,对中日关系而言具有不同寻常的重要意义。习近平主席在峰会前夕与安倍首相举行双边会晤,双方重申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原则,就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人文交流和互利合作、建设性管控矛盾分歧、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等达成十点重要共识,一致确认要共同致力于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双方还就明年两国高层交往作出规划,习近平主席原则接受安倍首相明年春天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的邀请。

孔铉佑指出,这次会晤不仅为未来中日关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明确了我今后一个时期履职的主攻方向。我愿与日本政府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孔铉佑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中日两国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向新时代的中日关系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前人的新贡献。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