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品牌望借助“新零售”开拓中国市场

【查看原图】
阿里巴巴日本CEO香山诚开幕致辞。
阿里巴巴日本CEO香山诚开幕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7月05日13:55

人民网东京7月5日电(吴颖)为支持日本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及其在亚洲市场的进一步发展,阿里巴巴集团4日在日本东京面向日本品牌举行了一场战略说明会,吸引了170 家企业和品牌的300余人参加。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在会上表示,阿里巴巴将全面支持日本企业的业务数字化,并助推企业业务增长。他强调要在数字经济环境下打造新的零售服务模式。“从化妆品、营养补给品到个人清洁与宠物用品等,在中国受欢迎的日本产品品类越来越多”。阿里巴巴希望协助日本产品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进而面向东南亚等地不断扩展。

在本场说明会中,借助阿里巴巴开拓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代表也上台做了报告。生产零食的 UHA 味觉糖和狮王公司介绍了使用零售通(LST)的情况以及未来的市场目标,Stripe International公司、资生堂和高丝介绍了利用天猫和天猫国际相关的数据资料进行商品开发等案例。

零售通是阿里巴巴针对线下零售小店推出的一站式进货平台,旨在为城市社区零售店提供订货、物流、营销、增值服务等互联网服务。

UHA味觉糖于2019年4月在阿里巴巴的零售通平台上开设了一家旗舰店。开店仅三个月,销售额增长迅速,2019年4月至6月的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五倍以上。社长山田泰正则评价阿里巴巴在即时的数据提供以及销售方面的援助都相当出色。

狮王公司董事掬川正纯表示,希望借助与阿里巴巴的零售通平台合作,在中国地方城市进一步扩大口腔护理产品的市场份额。狮王已在今年“618商战”时开启零售通平台销售,计划未来将口腔护理领域的更多商品推向这一平台。

“新零售”这一专有名词,由马云在2016年演讲中第一次提出,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马云提出的新零售,就是传统零售与互联网公司、现代物流、大数据等合作打造而成的新零售。零售通是新零售概念中电商回归线下的一种尝试。对于日本品牌来说,基于数据和技术、线上线下打通的新零售,可以让他们触达大量潜在消费者,不仅能直接带来销售业绩的攀升,同时对于品牌的转型升级大有裨益。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