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践行和平丛书发行纪念会:人类命运共同体是践行和平的通道

【查看原图】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签名赠书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签名赠书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7月15日08:40

人民网东京7月15日电(记者孙璐 吴颖)中日是一衣带水的邻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福田康夫践行和平丛书发行纪念会12日在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法政大学教授王敏,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受邀出席并致辞。

出版纪念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首席代表鞠文永主持。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分社、中远海运(日本)株式会社、中国工商银行东京分行、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中国交通银行东京分行、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日本有限公司、中国太平保险服务(日本)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日本株式会社、山东省政府驻日本经济贸易代表处、中国联通(日本)运营有限公司、企业联合事业协同组合、阿尔滨日本投资株式会社、暖灯国际地产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国际株式会社日本子公司、日中国际旅行社、东京朝日国际株式会社、株式会社CHI等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员企业以及中日友好人士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福田康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与会嘉宾的感谢。他表示,今年日本进入“令和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中两国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于当前国际形势中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兴起,他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与世界各国携手应对国际形势的变局挑战。

宋耀明致辞表示,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9年再次来到日本,对中日关系而言具有不同寻常的重要意义。这次福田康夫前首相践行和平丛书的发行,将会为推动中日关系沿着正确轨道持续向前发展,加深中日民众互相了解,增进中日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做出新的贡献。

王家驯代表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以及参加纪念会的企业会员致辞,祝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福田康夫践行和平丛书发行纪念会的举办。在日中国企业协会愿与日本各界友人共同努力,推动中日文化交流和友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据介绍,为纪念2018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王敏教授对2017年经人民出版社发行的中文版《10国前政要论“全球公共伦理”》的内容进行考察和研究,集结成书出版了两本一套的践行和平丛书,即日文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黄金定律的和平実践》与《岚山的周恩来》。践行和平丛书的出版得到了在日中国企业协会的理解和资助。

纪念会上,福田康夫向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员企业以及中日友好人士一一签名赠书。宋耀明和王家驯分别代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向福田康夫和王敏赠送了纪念品。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