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在京举行

【查看原图】
日本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四方敬之致辞。
日本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四方敬之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7月20日13:08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陈建军 胜又阿雅子)19日上午,第二届亚洲国际美酒大赛 in China ~2019年度 SAKE-China 日本清酒品评会在北京开幕,日本驻华大使馆特命全权公使四方敬之、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处所长堂之上武夫等人士出席。

本次日本清酒品评会由全日本大米·大米相关食品出口促进协议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日本料理普及促进会共同主办,将募集普通中国参与者对日本酒进行评价,是日本和中国的食品关联团体在在中国共同举办的最高级别面向“一般中国人对日本清酒进行品评”的清酒品评大赛。

四方敬之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日本酒在中国深受喜爱,消费量不断增长,出口中国的数量也在逐年增长,今年1-5月出口中国的日本酒总金额达到22亿日元,比去年增长53%。可以说,在中国的日本酒已经从过去爱好者的特殊嗜好演变为如今日常餐饮和聚会都在饮用的大众性酒类。他希望日本酒在中国越来越受到欢迎,并祝愿今年的日本清酒品评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的郑宣东主任在致辞表示,希望参加这次大赛的广大朋友从多方面了解日本清酒的文化,提高对日本清酒的认知度,通过品尝美酒挑选出合乎自己口味的清酒。

日本农林水产省企划官兼井宏和介绍说,本次活动是按照中国人的口味以及从中国人的审美角度来评选最好的日本酒,所以可以说是由中国消费者创办的品酒大赛。这次活动将提供100种以上的日本酒让大家品尝,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美酒。

据悉,本次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于7月19日-21日举行,预计将有1200名中国人应募参加品酒活动。参与者在现场可以品尝到六种不同口味的日本清酒,然后根据个人感受为每种酒打分,并可在品鉴结束后获得印有名字的审查员证书及大赛定制酒杯。这次活动最终将评选出金奖、白金奖、黄金龙奖、评审团特别奖、全日空奖。8月23日将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颁奖典礼。

分享到:
(责编:刘戈、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