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环保”奥运奖牌亮相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

【查看原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东京2020组委会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从右至左)。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东京2020组委会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从右至左)。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7月25日15:55

人民网东京7月25日电(李沐航、木村雄太) 24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一周年倒计时庆典在日本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以及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出席了庆典活动。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

作为此次庆典活动的“开场秀”,著名三味线演奏者吉田兄弟与参加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项目的坪井保菜美选手进行了一场传统与科技完美结合的舞蹈表演,通过投影机的高速追踪投影映射技术让现场观众提前感受到了极富创新精神的体育盛会。

庆典活动上,巴赫分别向希腊、中国、美国等代表国家以及“难民选手团”颁发了参赛邀请函。巴赫说,奥运会是在和平中进行的竞技大会,通过竞技将世界各国紧密连接在一起,也正因此,在当今如此脆弱的世界环境中本届奥运会将特设难民选手团。

电子垃圾打造最环保奖牌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是奥组委首次公布了由川西纯市设计,以旧手机等电子垃圾为原料的奥运会奖牌。奖牌的正面是希腊神话中象征胜利的女神,背面是卷起的漩涡状的波浪,设计理念在充分体现“光与荣耀”的奥运精神同时,也展现了日本作为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对环保理念的理解。

据介绍得知,为了打造本次最环保奖牌,日本从2017年4月1日开始用两年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共收集了约78985吨的小家电和621万部旧手机,从中提炼出32公斤的纯金、3500公斤纯银和2200公斤纯铜。金、银、铜牌的直径均宽85毫米,净重分别为556克、550克、450克。制作1个奖牌需要1周的时间,而为本届奥运会准备的几千枚奖牌都是通过“匠人”一个一个手工打造而成。

奥运圣火传递将有1万人参加

当奥运圣火传递大使石原里美出现时,会场内出现了不小的轰动。现场,奥组委也公布了奥运圣火传递志愿者的招募信息,2008年4月1日前出生、不限性别与国籍、希望在日本各都道府县进行火炬传递的人都可以在8月31日前报名,而最终奥运圣火传递志愿者的名单将于12月以后公布,将会选中1万人来参加本次圣火传递。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