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裂”老街的安逸 东京神乐坂上演阿波舞大会

【查看原图】
新宿区立爱日小学的学生在表演前做各项准备。(爱日小学前身为东京府小学第三分校,创建于1870年)(拍摄:李沐航)
新宿区立爱日小学的学生在表演前做各项准备。(爱日小学前身为东京府小学第三分校,创建于1870年)(拍摄:李沐航)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7月30日16:00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李沐航)7月26日至27日,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神乐坂举办了一年一度盛大的“神乐坂阿波舞大会”。新宿区各小学、各商业组合、团体以及区役所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阿波舞是起源于日本德岛县(令制国时代为阿波国)的一种传统舞蹈,是以三味线、太鼓、钲鼓、横笛以二拍子节奏伴奏,搭配舞蹈者的声音及手部动作的一种集体舞蹈,并无特别固定模式,非常随兴。跳阿波舞的人们会组成名为“连”的队伍,而在阿波舞的活动中,通常在表演队伍的最前方会有人提着写有连名的灯笼来带领整个队伍出场。

晚18时,由新宿区各小学为代表,1至6年级学生组成阿波舞连(表演队伍)开始表演,其中也可以发现不少学龄前儿童,家长则在道路两旁纷纷给孩子加油鼓劲。而在小学生的表演后,则是各商业组合、团体、政府人员表演,随之整个大会的气氛也被推上了高潮。道路两旁吸引了大批当地居民及游客驻足观赏,不难发现很多欧美游客也身穿日本传统服饰穿梭在人群中。很多店家也将食品、饮料等摆在店外叫卖销售。

神乐坂的由来据说源于江户时代,可听见奉纳给神社的神乐之坂。在明治时代后期、大正时代发展成繁荣的花街,号称“山之手银座”。这里也是深受尾崎红叶、夏目漱石、与谢野晶子等文人喜爱的街道。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