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感日本夏日传统 银座举办“穿浴衣逛银座”活动

【查看原图】
身穿浴衣的日本民众齐聚银座大街参加泼水活动。
身穿浴衣的日本民众齐聚银座大街参加泼水活动。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8月06日10:41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郑瑾 李沐航)日前,东京的银座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穿浴衣逛银座”活动。其中,最为吸引眼球的则是身穿传统浴衣的日本民众举行的“泼水仪式”了,该仪式代表当日活动进入高潮。

在银座,每年夏天都会举行Yutaka de Gin-bura活动。活动中,以往车水马龙的银座道路上禁止车辆同行,为一般民众打造出“步行者天国”,鼓励人们穿着浴衣悠闲逛银座。在道路上,主办方还设置了传统品茶、风铃制作、sumida水族馆以及儿童游乐区域,以便人们感受日本传统休闲项目。近日,东京持续高温,温度高达35℃,为防暑降温,数百人参加到这一夏日泼水活动中,用循环利用的废水给城市降温。

Yutaka de Gin-bura活动自2007年开始,今年迎来了第十三届。该活动每年都会聚集大批脚踏木屐、身着浴衣的参加者。最瞩目的泼水活动一般会分为两个时段进行,参加者可使用在银座街道两旁提供的木盆盛水相互泼洒,不但能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凉意,还能深入的亲身体验日本的夏日活动,感受日式风情。作为夏日祭,除了泼水环节,还会举行太鼓演奏、小型冰雕展等表演观赏节目。街道两旁还设有水族馆、儿童广场、风铃绘制工坊等特色摊位供游客玩赏。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