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会门票申购的第一次抽签落选者将“复活”再抽签

【查看原图】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测试赛,东京都品川区潮风公园举办了沙滩排球赛。(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测试赛,东京都品川区潮风公园举办了沙滩排球赛。(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8月09日08:32

人民网东京8月8日电(李沐航)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门票于8日开始追加抽签进行售票。本次追加抽签售票的对象仅限于第一次参加抽签的落选者,约为416万人。本次参加抽签购票的体育项目是棒球、马拉松等,共计有68万张门票出售。

据悉,本次东京奥运会售票原则不设置“1日通票”,而是销售“上午”、“下午”、“预选赛”、“决赛”等时段门票,合计720个时段。本次追加抽签售票的比赛项目达到33项,体操、击剑、足球等20个项目的门票将涵盖170个时段。闭幕式以及游泳比赛等人气项目则有一部分没有包含在内,而本次奥运会也设置了男子沙滩排球和女子橄榄球决赛等奖牌争夺战时段门票。目前,1人只可申请购入一个时段门票,决赛门票上限4张、预选赛门票上限6张。

据报道,此前的第一次抽签时,在官方网站上注册ID的人数就已达到750万人,其中512万人申请抽签,最后中签者达到96万人,共购入322万张门票,超过400万人落选。6月20日第一次公布抽签结果后,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当日即表示,希望让落选者再有一次挑战的机会。随即,东京奥组委就此建议开展内部商讨,约2周后公布追加抽签的决定。

获悉有机会再次抽签的时候,日本市民纷纷表现出了喜悦的心情。东京都调布市体育教员古桥早织(32岁)在第一次新体操等项目门票抽签时全部落选,而身边很多同事也同样抽签落选。古桥早织说,当本月收到通知邮件,得知可以再次进行抽签时,期望无论是什么项目,只要能有机会亲眼去看就行。

据介绍,截止到8月19日上午11点59分, 第一次抽签落选者可在东京奥组委官方售票网站(https://ticket.tokyo2020.org)上进行申请,抽签结果将于9月11日公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将在今年秋天举行第二次抽签,抽签范围包含开闭幕式以及所有竞技项目在内。

明年春天以后,奥组委官方售票网站、东京都内售票处将开始进行公开售票,考虑到有些购票者在购票后却因各种原因无法前往现场,东京奥组委还将开设门票转卖网站。此外,残奥会门票第一次抽签会于本月开始接受报名。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