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区盛泽镇举办2019东京投资说明会

【查看原图】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副镇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宗亮致辞。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副镇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宗亮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8月22日08:45

人民网东京8月21日电(李沐航)20日,由中共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委会、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主办,芯聚集团协办的“中国·盛泽2019东京投资说明会”在东京举行。盛泽镇副镇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宗亮、盛泽镇副镇长、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局长沈钰方、芯聚集团董事长汪妹玲、日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八牧浩行、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协会理事长八牧畅行、中央劳动灾害防止協会顾问、新日本制铁原副社长关泽秀哲、经团联经济广报中心媒体论坛委员长三枝稔以及200多名日本企业、技术代表出席了活动。说明会现场,中日双方共签署了18个合作项目。

本次活动旨在借力日本强大的工业制造能力和领先的技术研发优势,宣传推介吴江高新区(盛泽镇)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潜力,深化友谊、加强合作、促进共赢。活动也得到了包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处、芯聚集团、株式会社三井住友银行、中国留日同学总会、日中经济文化促进会、日中创新中心在内的后援支持。据介绍,盛泽地理优势明显,交通发达,以盛泽为圆心1小时车程范围内,覆盖上海、杭州、苏州、无锡等8个地级市,沪苏湖高铁也即将开建,搭乘盛泽高铁未来15分钟可走遍江浙沪。同时,盛泽被上海虹桥、上海浦东、苏南硕放、杭州萧山四大国际机场环绕,未来从日本到盛泽最快仅需2小时40分钟。

企业、个人可获政府高额项目资助

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副镇长、经济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宗亮在说明会上介绍到,盛泽处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核心区域,对企业、人才的投资给予的奖励力度很大。他举例,比如对新获评国家级创新中心的智能设计类项目,盛泽给予一次性奖励7,552万日元;根据智能装备生产企业的年开票销售额,最高可一次性奖励7,552万日元。吴江高新区对企业的投资政策细分为12类,且奖励力度都很大。同时,吴江高新区对于人才类补助最高达15亿日元,可提供研发办公用房120平方米、中试厂房2000平方米;提供公寓住房100平方米,免租3年或给予最高7.5万日元/月的租房补贴;安家补贴最高可达755万日元;购房补贴最高可达3,773万日元。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实现“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吴江高新区还推出了“一企一策”,可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提供帮助,比如在开发区内建起了完全由韩国人管理的“韩国人小学”,而未来此种模式也可运用在日本企业身上。

让每家企业植入科技的“芯片”

芯聚集团董事长汪妹玲介绍,集团目前拥有52个园区,80多个众创空间,580个加盟园区,其中有15个国家级科技创业服务中心、11个国家级服务平台,9个省级科技园、50万高端企业家数据库,强大的软硬件措施可为日本企业或人才提供良好的合作平台及资金支持。汪妹玲说,芯聚集团在盛泽镇所建立的产业园总规划面积为67万平方米,启动区为13万平方米,启动区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重点布局医疗器械、高端制造、功能品、化妆品等相关产业,旨在打造吴江区盛泽镇由丝绸到生命科技由内而外的产业生态系统。

加深合作 进一步政治互信

日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八牧浩行致辞时表示,去年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于10月对中国进行了友好访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相互间合作,公平贸易发展等达成共识。今年的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上,双方领导人再次会晤,围绕合作又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八牧浩行说,去年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现在的中国经济实现了腾飞,两国企业也更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进而达成双赢。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