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之门·麻布台都市再开发计划说明会”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森大厦株式会社社长辻慎吾向记者介绍“虎之门·麻布台都市再开发计划”。
森大厦株式会社社长辻慎吾向记者介绍“虎之门·麻布台都市再开发计划”。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8月22日15:39

人民网东京8月22日电(李沐航)22日,由森大厦株式会社举办的“虎之门·麻布台都市再开发计划说明会”在东京举行。森大厦株式会社社长辻慎吾出席本次说明会,并对开发项目进行说明。

辻慎吾介绍,森大厦株式会社用了30年时间来完成整个区域的规划、土地洽谈等各项准备工作,最终在今年迎来了动工,该项目最终目的是将整片区域打造成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商业、居住区。借此让东京都核心区除六本木新城外,再次诞生出一个集办公、住宅、酒店、国际学校、商业设施、文化设施于一体的多功能区域,而该新兴的综合区域被命名“Modern Urban Village”。

辻慎吾介绍,在8.1公顷的土地面积中,包括约6,000㎡在内的中央广场会被约2.4公顷的绿色植被所包围;在860,400㎡的建筑面积中,办公设施的租赁总面积将达到213,900㎡;公寓将达到约1,400户;建筑群物主塔高度将达到约330米,“Modern Urban Village”可为约20,000人带来就业机会,迎来3,500人入住。同时,新建酒店房间达到约120间、国际学校校区占地约为14,000㎡、文化设施占地约9,000㎡,整片区域预计年间可接待来访人数2,500至3,000万人,而此规模可与六本木新城匹敌。

在打造“Modern Urban Village”的同时,也聚集了世界知名设计师来此“一展身手”。 辻慎吾说,建筑群的低层部分,由亲手设计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圣火台的英国设计师托马斯·希斯维克负责;三栋超高层建筑的设计则由已故美国著名建筑师西萨·佩里操刀;作为日本本土设计师的藤本壮介则会参加商业区域的设计。

据介绍,在1989年,虎之门·麻布台都市再开发计划的协商会就已召开,森大厦株式会社与约300名当地居民共同用了30年时间不断推动此项计划前进。在2017年,以日本国家战略特区法为基准,该都市再开发计划最终得以通过,最终在2019年8月5日迎来了破土动工,预计2023年3月末竣工。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