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SAKE-China颁奖仪式在京举行——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日本酒

【查看原图】
全日本大米·大米相关食品出口促进协议会理事长木村良致辞。
全日本大米·大米相关食品出口促进协议会理事长木村良致辞。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8月24日13:06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赵雯博) 由一般社团法人全日本大米·大米相关食品出口促进协议会和日本料理普及促进会主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合办的“第二届亚洲国际美酒大赛in China~2019年度SAKE-China日本清酒品评会~”评选结果的颁奖仪式于8月23日上午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

全日本大米·大米相关食品出口促进协议会理事长木村良、日本农林水产省大臣官房审议官道野英司、日本驻华大使馆经济部长石月英雄公使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木村良理事长向在场的来宾介绍说:“日本酒品种丰富多样。可冷喝、可热喝、有辣口、甜口、果味香、久制醇香,不仅局限于日料,搭配西餐和中餐时也别有风味。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喜欢日本酒,选择日本酒”。

道野英司审议官在致辞中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景:“让中国的消费者亲自当审查员品评日本酒,这是日本酒开拓中国市场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思路。希望日本酒能渐渐深入到中国消费者的饮食生活中,也希望日中两国双赢的关系在今后能够更加强化”。

石月英雄公使则用数字展示了日本酒近年来在海外市场的发展:2008年开始到现在,在海外市场销售了约12万5千瓶日本酒,仅去年一年就售出2万3千瓶。今年上半年出口中国的日本酒总金额为26亿日元,达到两年前一整年的出口总金额。现在中国的日料店已经有6万5千家。

今年的奖项,除评选出了本酿造·普通酒、纯米酒、吟酿·纯米吟酿、纯米大吟酿和大吟酿5大部门的金奖和白金奖外,又新增了ANA全日空奖(包括全日空男性部门奖、女性部门奖)和审查委员特别奖两个奖项,最后还隆重地从获得白金奖的日本酒中,评选出中国一般消费者评价最高奖--“GoldenDragon奖”。

据悉,此次共有日本20个县市40个酒厂108款清酒参与2019年度SAKE-China比赛。约1400名中国审查员(一般消费者)参与品评,其中男性占43%,女性占57%。

分享到:
(责编:赵雯博、张靖)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