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京残奥会奖牌亮相 “凝聚人心、向世界注入新风”

【查看原图】
东京残奥会奖牌设计者松本早纪子(中)出席发布会 。
东京残奥会奖牌设计者松本早纪子(中)出席发布会 。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8月26日15:13

人民网东京8月26日电(吴颖)25日, 2020年东京残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典举行之际,东京奥组委召开发布会公布了残奥会奖牌的式样。残奥会的金、银、铜牌设计正式亮相。

东京残奥会奖牌设计者松本早纪子在发布会上介绍设计理念时说,其源自于日本和扇,意为“凝聚人心、向世界注入新风”。奖牌表面采用盲文“TOKYO 2020”,侧面首次使用凹点设计以区分金、银、铜牌,同时背面则印有体现日本自然特色的岩石、花、树、叶、水的图案。金、银、铜牌的直径均宽85毫米,净重分别为526克、520克、430克。

据介绍,残奥会的奖牌将于8月29日~9月2日(上午9点半至于下午6点)在东京都政府第1主办公楼2层的展示区,与残奥会火炬共同对外展示。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