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访日 日方举办欢迎招待会

【查看原图】
2019年度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成员步入会场。
2019年度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成员步入会场。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9月20日13:26

人民网东京9月20日电(李沐航)19日晚,日本笹川和平财团与笹川日中友好基金在东京举办欢迎招待会,热烈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访问日本。此次是继去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时隔6年成功访问日本后的第二次访问。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笹川和平财团会长田中伸男、日本防卫省事务次官高桥宪一、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龚显福、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自卫队队员以及中日媒体等各界代表出席本次欢迎招待会。

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在致辞中首先对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访问日本表示热烈欢迎。孔铉佑指出,在中日双方共同努力下,2001年启动的中日中青年军官互访交流项目见证了中日关系的曲折发展,在近20年的时间里为两国近400名中青年军官提供了交流和对话的平台,增进了彼此间的理解。孔铉佑强调,中日双方应“以信为本”,中日两国互为近邻,也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在维护地区乃至国际社会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方面拥有共同责任,合作潜力十分巨大,进而补足两国间安全互信短板,夯实中日关系基础,为中日两国在更大舞台上的合作创造积极条件。孔铉佑认为,当前中日两国和中日关系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国领导人已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为落实共识,建立符合新时代的安全关系,需要双方不断贡献新智慧、新力量,希望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包括防务交流在内的中日关系能够始终沿着正确轨道继续稳定的向前发展,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笹川和平财团会长田中伸男在致辞时说,为顺利举行本次交流项目,中国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中国国际战略协会、日本防卫省、自卫队以及各接待单位均做了大量工作。田中伸男说,交流项目得到中日双方政府以及民间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也从中听到了很多对该项目的称赞,深感自豪。田中伸男谈到,如今威胁全球和平与发展的各种对立、摩擦、冲突时有发生,在这样的背景下两国军官交流项目不仅推动中日两国乃至亚洲的和平与稳定,也是推动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巨大推力。田中伸男表示,该交流项目不仅为两国防务界人士提供了相互理解的平台,同时还以它巨大的影响力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信赖。

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访日团团长、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宋延超说,2019年对中日两国而言都是不平凡的一年,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日本则迈进“令和”时代,在两国领导人共同引领下,两国关系在这一年取得新的长足发展。宋延超表示,历史和现实证明,中日友好事业发展必须依靠两国人民,希望代表团此次访日能够增进相互间了解,促进双方友谊和合作,愿中日青年军官互访交流项目能够成为中日友好的重要桥梁,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宝贵财富。

此次中国人民解放军校级军官代表团由20名成员组成。代表团于17日抵达日本,在为期10天的访问中还将参观国会议事堂、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自卫队基地等,并将与自卫队军官、当地企业界人士及民间团体进行交流。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