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瑞穗金融研修班”结业典礼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瑞穗银行副行长今井诚司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瑞穗银行副行长今井诚司在结业典礼上发言。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09月26日11:32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滕雪 李沐航)日本瑞穗银行2019年金融研修班26日上午于东京瑞穗银行总行举办了结业仪式。本届研修班为期5天,来自中国各大银行、金融机构等的21名金融领域人士参加了题为“世界经济和日本经济的现状与展望”、“日本产业动向”、“日本股市回顾与展望”等多场讲座,并进行了企业考察,对日本经济现状、日本产业及股市发展前景、瑞穗银行的国际战略等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据讲座中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世界经济的中心正转向亚洲,在亚洲新兴国家,伴随着中产阶级的扩大、收入水平快速提升,消费市场规模也在急速扩大。而在供给方面,中国企业的国际地位快速上升。《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中国企业数量已经超过日本,仅次于美国位居第二。预测到本世纪30年代,中国经济规模或将跃居世界第一。而随着少子化发展等社会问题凸显的日本,必须着眼新技术的应用,着力获取扩大外需、努力提升国际竞争力、解决社会性课题。面对此多变的金融环境,瑞穗银行计划通过金融解决方案及附加价值来满足客户需求的结构性变化,向新的增长领域集中投放经营资源,充分利用瑞穗的全球业务网络,提升企业价值,为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瑞穗银行副行长今井诚司主持结业典礼,并为每位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他表示,本次金融研修班安排了关于中日金融市场、产业发展方向等领域广泛的内容,希望各位成员能够将参加研究班的经历,运用到工作中,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中日间经济交流发挥积极作用。他介绍,在日本各大银行金融机构中,设有“部”级别展开中国业务的只有瑞穗银行,由此可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瑞穗银行也将继续努力,为中国企业以及中日企业深化交流合作提供支持。

瑞穗银行自1979年起每年邀请中国金融界人士赴日举办金融研修班,研修内容包括日本经济金融相关专业讲座及企业考察等,今年是启动40周年。目前参加过瑞穗金融研修班的中国金融领域人士已超过1300名。他们活跃在各自领域,并为中国经济的发展以及中日间经济交流发挥着积极作用。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