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佐贺在京举行旅游推介会 小众深度游成赴日旅游新趋势

【查看原图】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0月18日10:22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袁蒙)作为日本九州地区七个县中最小的县,自开通与上海的直航线路以来,佐贺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17日下午,2019年“日本九州佐贺县观光旅游推介会·商谈会”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28家佐贺县内主要相关政府机构、旅游观光及住宿企业代表亲自来到现场,与中国的旅游业界人士进行对接洽谈。

佐贺与中国的渊源可以追溯到2200年前。据佐贺县地域交流部文化及体育交流局副局长石井正宏介绍,彼时,徐福受命东渡日本,寻找长生不老药。而徐福在日本登陆的地方,就是现在的佐贺县。“具有美肌功效的温泉,健康的美食,灵验的神社,四季各异的花卉……佐贺有着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佐贺旅游,来体验真正的日本风情。”

佐贺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深厚,民风淳朴。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石建忠不久前刚刚结束了在佐贺的考察,四天三晚的旅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佐贺之行也是我的第一次日本之旅。古汤温泉、嬉野温泉各具特色;从镜山俯瞰,海边松原如彩虹一般,绵延4.5公里,非常壮观;佐贺城的本丸历史博物馆是日本木制建筑的代表,从这里可以看出佐贺在明治维新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绿树环绕下的祐德稻荷神社更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还有佐贺最具代表性的陶瓷——有田烧、伊万里烧,都制作得精美绝伦。”“佐贺,确实是个适合度假的好地方。希望北京与佐贺两地,通过这次的推介会,加强政府以及旅游企业间的合作,扩展相互送客渠道。”

优美的自然环境也孕育出了优质的美食。以佐贺牛、呼子乌贼为代表的佐贺美食在日本人心目中也是极负盛名。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北京事务所副所长小松荣一表示,“对于我来说,一提到九州美食,我立刻就会想到佐贺县的呼子乌贼。第一次品尝时的感动至今难以忘怀。”专注推广日本的全媒体“行乐”的编辑戴琰曾多次前往佐贺采风,更是发掘了不少佐贺的新玩法:“在佐贺市参观热气球博物馆,泡古汤温泉;在嬉野品茶,做茶染;在武雄参拜三千年古树,欣赏御船山酒店的梦幻Team Lab光影展……还可以去呼子赶一次朝市,去小城看夏日的萤火虫,去太良欣赏海边鸟居的绝美落日。当然,游玩过后,一定不要忘了吃一顿A5级别的佐贺牛!”

据小松荣一副所长介绍,截至8月,今年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总人数已达到658万3600人次,比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6%,其中7月单月突破了100万人。而根据携程发布的国庆节个人旅行目的地人气排行榜,日本也已经超越泰国,跃居榜首。与此同时,中国游客赴日旅游的目的地和方式也在发生变化。比起东京、大阪、京都这类耳熟能详的大都市,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选择小众目的地、深度游。本月28日,连接佐贺与西安的直飞航线即将通航,相信届时,也将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有机会亲自前往佐贺,感受佐贺的魅力。

分享到:
(责编:袁蒙、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