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建行东京分行践行社会责任 奋战台风志愿救灾

【查看原图】
10月20日,建设银行东京分行积极组织救灾,赴千叶县市原市开展了全天台风灾后支援救助活动。
10月20日,建设银行东京分行积极组织救灾,赴千叶县市原市开展了全天台风灾后支援救助活动。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0月21日10:29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吴颖)受19号台风影响,日本关东多地河水泛滥、房屋受损,受灾严重。10月20日,建设银行东京分行积极组织救灾,赴千叶县市原市开展了全天台风灾后支援救助活动。

东京周边的千叶县接连受到15号、19号两次台风影响,灾情尤其惨重。在当地开放接受志愿者的首日,建设银行东京分行积极对接有关志愿者协会和社区机构,了解灾区需求和救助渠道,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志愿救援活动。

早上7点,在总经理解陆一的带领下,20名志愿者员工准时集结,前往救助地区。分行领导身先士卒,员工干劲十足,不顾汗水浸透的衣服、树枝划伤的手臂,大家齐心合力,团结协作,仅靠木耙、锯刀、绳索等简易工具,清理出二十余袋垃圾,搬运了十余棵倒伏树木,得到了日本当地灾民和社区机构的充分肯定,中午特地送来热汤表达感谢。

当天的志愿活动中,东京分行志愿者们帮助受灾民众清理受损房屋,包括吹散的屋顶、房梁以及散落各处的破碎瓦片、玻璃和垃圾,并按可燃和不可燃分类整理;同时将清理被台风吹倒的树木,为灾民清理出农田和菜地,帮助灾民恢复农业生产。

建设银行救灾志愿者们奉献爱心、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中日友好添砖加瓦,赢得了当地灾民和社区机构的衷心感谢和热烈好评。建设银行东京分行展现了在日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传递了与灾区携手共渡难关的正能量。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