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侧重量产型EV车型 “46届东京车展”回归体验型车展

【查看原图】
在本次东京车展上,铃木汽车展台公布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原型车。该车可令使用者“离开”房间,走出去。(暮雨 摄)
在本次东京车展上,铃木汽车展台公布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原型车。该车可令使用者“离开”房间,走出去。(暮雨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0月23日16:20

人民网东京10月23日电(李沐航)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0月23日至11月4日,由一般社团法人日本自动车工业会(JAMA)主办的第46届东京车展(简称“东京车展”)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其中23、24日两天向媒体开放。

本次车展以“OPEN FUTURE”为主题,由来自世界7个国家的共计186家跨行业企业和团体参加,集所有工业领域之力,将车展范围从“汽车摩托车的兴奋期待”进一步拓展到“未来生活”、“未来之城”,为现场观众呈现未来移动社会。

本次车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人们会发现接下来日本将以纯电动车(EV)量产为目标,进而实现推动该领域的发展。现阶段,在纯电动车普及方面,日本的脚步已明显滞后于其他国家。

目前,世界范围内的销售渠道日益趋向网络化,很多汽车品牌对车展的需求也在逐渐减少。如今,日本汽车市场不断萎缩,不仅限于本届东京车展,已有很多汽车品牌都在“不约而同”地减少参加车展的频率。以本次车展为例,参展的汽车品牌共计23家,比上一届减少11家。而德国著名汽车品牌BMW、大众以及美系品牌都未参加。

在纯电动车方面,丰田汽车展台展出了将于2020年冬季发售的2人用超小型纯电动车,该车全长2490mm,最小转弯半径仅为3.9m,充满电后最远可行驶100km。日产汽车则公布了一台紧凑型纯电动概念车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IMK),该车外观和车身比例采用了日产汽车最新设计风格,长宽高分别为3434/1512/1644mm。而本田汽车也在当日宣布,将于2020年正式发售旗下纯电动车“Honda e”。该款纯电动车作为一款“都市型EV”车型,从目前数据可以发现,“Honda e”的续航距离最远可达220公里,而该车还采用了只有在运动车型上才有的后轮驱动方式。本田汽车首席执行官八乡隆弘在发布会上表示,通过该车本田汽车提前10年向人们描绘了未来汽车的蓝图,而我们通过“Honda e”则可以感受到未来的汽车生活方式。

主办方一般社团法人日本自动车工业会为了防止未来汽车行业发生“断层”,在本届车展上并不像以往只专注汽车展示,而是面向儿童设置了“职业体验”、“电动踏板车体验”以及“未来生活体验”等专属区域。日本自动车工业会的目标是,来参加车展的并非全是“车迷”,也希望有更多的家庭、年轻人来到现场体验汽车生活。主办方的目标是与去年相比,力争多吸引23万参观者,努力突破100万人大关。

据了解,车展的大众公开日是10月25至11月4日,大部分开展时间是上午10时至晚8时。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