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圣火欢迎仪式将在日本东北灾区宫城县举行

【查看原图】
2020年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致辞 郑瑾摄
2020年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致辞 郑瑾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0月26日09:54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吴颖)2020年东京奥组委25日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火炬欢迎仪式概况。东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020年3月12日在希腊完成采集,在希腊国内接力传递1周,3月19日在位于希腊雅典的帕纳辛奈科体育场举行交接仪式。

东京奥运圣火将使用特别运输机“TOKYO 2020号”传回日本,2020年3月20日抵达日本宫城县的航空自卫队松岛基地,并举办欢迎仪式。奥运火炬传递将从3月26日在福岛县第一核电站中转场所J-village正式开始,历时121天巡回47个都道府县,在7月24日的开幕式上点燃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的火炬台。

欢迎仪式上将由三夺男子60公斤级奥运金牌的日本柔道名将野村忠宏以及女子摔跤名将、奥运三连冠得主吉田沙保里持圣火步下专机后,在圣火盘上将圣火点燃。宫城县石卷市、东松岛市及女川町的儿童也将一起迎接圣火。

分享到:
(责编:陈思、王晓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