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首里城起火原因或与电气故障有关

【查看原图】
首里城正殿内共设置了7个监控摄像头,在起火时,部分监控摄像头拍摄到有光闪现,随即因起火断电而终止拍摄。 (日本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首里城正殿内共设置了7个监控摄像头,在起火时,部分监控摄像头拍摄到有光闪现,随即因起火断电而终止拍摄。 (日本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1月05日16:04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李沐航)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相关人士表示,首里城本次发生的大火,其火源位于正殿,而当正殿内开始燃烧时,正殿内的监控摄像头同时断电。根据现场烧焦的电气判断,警方及消防人员认为本次大火很有可能与电气系统故障有关。

据有关人员透露,正殿内一共设置了7台监控摄像头。其中,部分监控摄像头在发生火灾时,拍摄到有光闪现,随后因起火导致断电致使拍摄中断。

大火发生次日,根据现场勘测显示,建筑物内各楼层的“分电盘”均被烧焦,且发现只有在发生短路时才会留下的痕迹。当地警方及消防人员透露,本次大火有可能是因电气系统故障引起,现在正集中力量勘测分电盘附近情况,并对分电盘展开调查。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