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预防医学强强联合 助力高质量健康生活

【查看原图】
在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的展台前,来咨询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在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的展台前,来咨询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1月29日10:24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陆晓鸥 袁蒙)11月末的北京冬意渐浓,然而连日来的寒冷却挡不住人们追求健康的热情。22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14届北京国际医疗旅游展览会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国际医疗机构参展。这其中,首次走出国门参展的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以其专业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医疗服务,受到参观市民的广泛关注。

发挥自身优势 努力为中国患者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面对大众普遍关心的癌症、糖尿病等疾病的预防与治疗问题,该院糖尿病及代谢内科副科长、医学博士饭塚阳子在展会上以详实的数据、易懂的方式,将如何认识上述疾病,如何从生活习惯方面进行预防,日本预防医学的发展,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在预防医学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可以提供的服务一一介绍给了到场观众。

“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在预防医学方面拥有数十年的经验。我们非常希望可以将这些经验服务于更多有需求的海外人士。”饭塚阳子表示,该院将于2020年4月开设国际体检中心,利用大学医院的高端医疗体系,以“生活习惯病的预防及改善”和“癌症疾病的早期筛查”为目标,为每位患者设计相应的体检内容,力求为中国患者提供高质量的预防医疗服务。

作为糖尿病领域的专家,饭塚阳子还对中国人如何在生活习惯上预防糖尿病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说,由于亚洲人的基因和体质原因,肥胖比较容易引发糖尿病,但是只要我们注意控制体重,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可以达到预防糖尿病的效果。同时她也希望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能够通过增强运动来控制自己的体重,从而改善身体体质。

深化各层面交流 加强中日在预防医学领域的合作

据东京大学副理事、医学部附属医院院长助理盐﨑英司介绍,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此次访华除了参展外,还与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等科研机构进行了友好交流。在谈及此次交流的成果时,他表示,双方不仅表达了在预防医学领域加强进一步合作的意愿,在人才培养,研究合作的开展等方面也达成了共识。并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将此前以学者和研究人员为主的点对点交流,提升拓展为学校与学校之间、医院与医院层面的交流。

现在,中日两国民间交流日渐频繁,往返于两国学习生活工作的人也越来越多。如何在国外选择适合的医院,享受到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也成为近来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对此,盐﨑英司表示,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与中国顶尖医院开展合作,为这些人士在异国就医时提供权威的信息和专业的治疗,并保障他们能在回国后继续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盐﨑英司还期待可以将东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的相关经验用于两国日益凸显的老龄化等问题的解决,助力两国民众的高质量健康生活。

分享到:
(责编:陆晓鸥、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