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日金融合作论坛在东京举办

【查看原图】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致辞。(郑瑾·摄)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致辞。(郑瑾·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1月29日17:02

人民网东京11月29日电(郑瑾) 28日,中国银行与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在日本东京联合举办“深化中日金融合作论坛”。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中国银行副行长孙煜、三菱日联银行董事长园洁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局长霍颖励、日本银行理事内田真一发表主旨演讲。中日两国政府官员、日本主要金融机构、工商界人士及专家学者等28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两场分论坛。

孔铉佑大使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中日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取得快速发展。中日加强金融合作将有利于维护两国金融稳定,提升双边贸易与投资便利化水平,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经济的稳定发展。人民币依托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币国际化顺势而为,前景广阔。中国银行、三菱日联银行作为在日本的人民币清算行,共同举办论坛,这是中日双方加强合作的有益尝试。希望中日金融界把握机遇,为深化中日金融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孙煜副行长在致辞中指出,中日两国共同面临复杂外部形势,深化两国金融合作,特别是扩大本币使用意义重大。中国银行作为中国全球化程度最高的商业银行,是最早进入日本的中资银行。2018年担任人民币清算行以来,中国银行为两国开拓本币合作新领域进行了积极尝试。中行将继续服务双边贸易和投资,为两国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和三菱日联银行等同业一起,创新金融产品、拓展服务范围、活跃金融市场,为巩固东京国际金融中心提供新动力。

园洁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三菱日联银行是在华日资中规模最大的银行。作为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第二家日本人民币清算行,三菱日联银行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人民币业务服务,架起两国经贸往来的桥梁。

霍颖励局长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开放不断推进,中国金融市场对国际投资者吸引力进一步提升。近年来,中日两国经贸往来密切,双边本币合作潜力巨大,在人民币清算安排、货币互换、货币直接交易方面都取得了良好合作。希望两国央行及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欢迎市场主体更多使用本币开展贸易和投资,共同推动双边贸易和投融资便利化。

内田真一理事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日贸易合作近年来呈现发展态势,双方互为对方的第一、第四大贸易伙伴。中日金融合作意义重大,不仅支持、促进两国经济金融活动,促进两国金融市场的改革发展,也为亚洲区域经济金融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