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日青少年书画友好交流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

【查看原图】
舞蹈《简声》。(摄影:陈建军)
舞蹈《简声》。(摄影:陈建军)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12月23日09:18

人民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陈建军)12月22日上午,伴随着一段古风古韵的舞蹈《简声》,由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主办的首届中日青少年书画友好交流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中国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处长陈滔伟、日本中国书法协会会长刘洪友、社团法人二科会常务理事生方纯一、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黄正明、陕西省青少年活动交流与服务中心主任刘邵安、日本书字文化协会会长大平惠理、人民中国杂志社社长陈文戈等出席活动,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9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为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积极开展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加强两国青少年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培育长久友谊”的指示精神,以“讲述中日两国传统文化故事,促进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为宗旨,人民中国杂志社举办了此次大赛。大赛面向中日两国6-22岁青少年书画爱好者,通过书法、绘画的形式促进中日青少年的友好往来。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在致辞中表示,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中日两国各界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两国青少年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报名。这次大赛共收到6万余份投稿,众多作品笔触细腻、蕴意丰富,展示了两国青少年扎实的书画功底,表达了两国青少年期盼中日世代友好的美丽心愿。

日本获奖者代表在发言中讲到“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此次来到中国,不仅看到了北京的鸟巢、水立方,感受了北京的奥运文化,还收获了很多友谊。回国以后我要把这次在中国的见闻讲给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喜爱中国文化。”

颁奖典礼现场还展示了由中日青少年共同创作的长达10米的书画长卷《共同的家园》,以此表达了两国青少年希望共建美好家园的愿望。

首届中日青少年书画友好交流大赛的获奖作品将于1月13-19日在日本进行展览,并举行中国青少年访日交流活动。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