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进博会:日本企业发力医疗养老产业

【查看原图】
日本奥绩展出的量身定制按摩床(陈言 摄)
日本奥绩展出的量身定制按摩床(陈言 摄)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0年11月05日14:26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记者张靖)随着11月4日晚间开幕式的举行,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以及进口的扩大,吸引了大批日企踊跃参展。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日本通运等服务方面的企业不但已是进博会的“老朋友”,本次还加大了展出力度,无论展区面积、人员配置还是展品内容,明显多于前两年。

今年参展日企的另一个特点是把展示的重点放在了医疗及养老产业,完全贴合后疫情时代的市场需求。

日本中国商会今年9月份在北京发布的《中国经济与日本企业2020年白皮书》也显示,中国政府重视保障和改善老年人的民生。为发展养老服务业和拓宽养老产业领域,中国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政策,如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医养结合,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加强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应用,促进智慧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等等。越来越多的养老服务和产业领域的日资企业计划进入中国的养老市场。其所涉及的领域广泛,包括服务类(养老设施运营、居家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养老设施设计与建设、看护服务等设施运营系统、辅助器具、辅助用品、保健食品等。

分享到:
(责编:张靖、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