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花滑锦标赛23日开幕 羽生结弦将争夺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

2021年12月23日14: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羽生结弦(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暨北京冬奥会选拔赛23日将在埼玉超级体育馆开幕。日本队男女单人滑的六名奥运参赛选手目前都没有确定,根据日本滑冰协会的规定,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选手直接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的选手如果想要入围,还要看世界排名以及过去的成绩。

两届男子花样滑冰奥运冠军羽生结弦没有参加22日的训练活动,但出席了当晚举行的开幕式。按照计划,他将在24日的比赛中出战,以期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他原本计划参加上个月在东京举行的NHK杯大奖赛,但赛前因为右脚踝受伤,被迫退赛。由于本赛季他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全日本锦标赛也成为他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的唯一机会。

羽生结弦现在的世界排名位居第六,在日本选手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排名第一的键山优真,因此只要在本次比赛中位列前三,基本就可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据介绍,按照本赛季的成绩排名,目前处于优势地位的是在平昌冬奥会获得银牌的宇野昌磨以及在3月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中获得第二名的键山优真。

另一方面,花样滑冰女单选手纪平梨花由于右脚腕受伤直接缺席了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这意味着纪平梨花同时失去了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而在NHK杯大奖赛中夺冠的坂本花织将与三原舞依、宫原知子、樋口新叶以及河边爱菜争夺北京冬奥会的参赛资格。(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