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寒潮来袭 滋贺县彦根市积雪达往年35.5倍

2021年12月27日13: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7日电 据《京都新闻》报道,日本经历今冬最大一波寒潮来袭,其中滋贺县彦根市的降雪刷新纪录,据日本气象厅观测本次的积雪深度是往年平均深度的35.5倍。

据日本气象厅公布数据显示,截至本月27日上午8时彦根市的积雪达到71厘米深,是往年平均值(2厘米)的35.5倍。

滋贺县高岛市今津地区的积雪深度也达到了72厘米,是往年平均值的18倍。京都府舞鹤市的积雪深度也远超以往,达到往年平均值的16.5倍。

据报道,彦根市截至27上午5时的24小时内降雪达到68厘米,刷新有观测记录以来的最高纪录。当地的8号国道及铁路道口等地点都发生了严重的堵车。

据彦根市的地方气象台消息,滋贺县北部的持续性强降雪,将一直持续到27日深夜,预计积雪深度还可能进一步增加。(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