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知事会希望政府抑制境内传播 严防奥密克戎

2021年12月28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全国知事会12月27日紧急召开视频会议。(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针对最近接连出现未出国居民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问题,日本全国知事会于12月27日紧急召开了视频会议。包括出现境内感染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京都府、爱知县知事,共有8名知事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决定将向日本政府建议,希望在继续执行现有防疫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境内传播的防控。

据悉,会议针对奥密克戎毒株在日本国内的蔓延问题指出:“(奥密克戎毒株)在国内大范围蔓延的可能性不容忽视,应引起重视。”京都府知事西胁隆俊表示:“现在要以境内传播已经出现为前提制定相应措施,并扩大检测范围防止疫情蔓延。”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也表示:“现在检测奥密克戎病毒要三天时间才出结果,希望尽快开发检测试剂盒并提供使用。”

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在会上指出,已经对奥密克戎在当地的传播进行了模拟。“假设每三日平均新增20例的话,三周后的单日新增将达到3千例,需要住院的患者将到达800人。”他表示:“希望各地方政府根据当地情况制定相应的防疫政策。”

全国知事会会议还建议,身体不适的人尽量将新年假期中的返乡和旅游计划延后。

全国知事会会长(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表示:“(日本)政府应在了解奥密克戎毒株传染力的基础上,开始商讨如何判定密切接触者和应对境内传播的问题。”(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