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都江堰中学与山梨县中央市田富中学举办线上友好交流会

【查看原图】
四川省都江堰中学与山梨县中央市田富中学举办线上友好交流会
四川省都江堰中学与山梨县中央市田富中学举办线上友好交流会
  2022年11月09日15:50

近日,四川省都江堰中学与山梨县中央市田富中学成功举办线上友好交流会。都江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莎、都江堰市教育学会会长王忠和中央市市长望月智、教育长石田秀博、议会议长小池章治出席活动并致辞。

都江堰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莎在致辞中表示,都江堰市与日本有着深厚的交往合作渊源。1994年6月12日,都江堰市和日本山梨县以龙王町为首的十一个町村正式建立国际友好城市关系,这是都江堰市正式缔结的第一对国际友好城市。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合作。诚挚邀请日本朋友到都江堰看一看,感受都江堰水利工程的智慧神奇,领略中国道教的博大精深,相拥国宝大熊猫的呆萌可爱。

中央市市长望月智在致辞中表示,都江堰市始终与中央市保持着友好交往,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即使现在有新冠疫情的影响,但也无法阻碍双方友好交流。希望借此机会,推进两地友好关系的发展,祝福友谊天长地久,期待早日见面。

交流会上,都江堰中学与山梨县中央市田富中学相聚云端,畅聊城市魅力,共话城市发展。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都江堰中学学生表演健美操、武术、古筝、剪纸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节目,田富中学学生表演校乐团合奏、现场书法等节目。两校师生对活动效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期待继续参加友好交流活动。

此次线上交流会,展示了两国青年学生的艺术素养,也增进了两校学生的相互了解,为中日友城间的交往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