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城市魅力 携手走向未来——宜昌与日本柏崎市开展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查看原图】
共话城市魅力 携手走向未来——宜昌与日本柏崎市开展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共话城市魅力 携手走向未来——宜昌与日本柏崎市开展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2022年11月14日15:31

9月30日,宜昌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柏崎市产业振兴部观光交流课共同举办“共话城市魅力,携手走向未来”青少年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中,来自宜昌市外国语高中和柏崎市翔洋中学的青少年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城市文化、校园生活、风土人情和旅游美食,展现两地鲜明的文化特色。中方学生运用短视频、PPT、歌曲等多种形式介绍屈原文化、端午习俗、三峡工程、三峡人家,让柏崎学生如身临其境般感受宜昌魅力;日方学生代表介绍的和食、动漫、翻唱歌手博主等内容引起宜昌青年学生的浓厚兴趣。两地青少年还相互发出旅行邀请,希望对方来访自己的家乡尝美食、赏美景、品文化、交朋友。交流互动间,欢乐的笑声跨越千山万水,友谊的种子已深深埋下。来自长盛川茶业有限公司的茶艺师还进行了茶艺表演,展示宜昌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次青少年线上交流,开启了宜昌与柏崎友好交流合作新篇章,迈出了根植友谊、厚植情感的坚实一步。两地将围绕结好25周年,搭建更多的平台,组织更多的活动,开展更多的交流,为中日友好贡献积极力量。

分享到:
(责编:许文金、孙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