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北地区的夏季风物诗“仙台七夕祭”开幕

2023年08月07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8月6日上午,仙台市中心商店街游人如织。(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8月7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作为日本东北地区的夏季风物诗,“仙台七夕祭”于8月6日开幕。这是当地时隔三年在没有任何限制的情况下再次举办这项活动。

当天,从清早开始就有很多市民和游客出现在仙台市中心商店街,或是观赏各种鲜艳的彩幡等装饰物,或是不停地拍摄美景。随处可见的七夕装饰,让人们仿佛迷失其中。所有的装饰都利用大型纸球搭配耐用的彩幡放低悬挂,让人们通过时能触摸得到。

据悉,今年的彩幡等大型装饰物约有250个之多,比去年多了30余个,在规模上已经基本恢复至新冠疫情前的8成以上。

日本的七夕节原本也是和中国一样在农历7月7日,但后来大多数地区改为西历7月7日,而“仙台七夕祭”则是日本国内少有在8月举办的七夕庆典。在这一天,人们会在彩色小纸条上写下愿望,然后挂在竹子上祈求愿望成真,大多是祈求书法、珠算、缝纫等技艺取得进步。

今年,“仙台七夕祭”主办方还以中心商店街的大型装饰物为对象,首次通过游客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最佳者。预计,在三天的庆典举办期间,将会吸引到200万人前往游玩。(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