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会津铁道车站第三任猫站长上岗 150名粉丝祝贺

2023年11月10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三任猫咪站长“小樱”与乘客们打招呼。(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名为“小樱”的猫咪被任命为日本福岛县会津铁路的芦之牧温泉站的第三任名誉站长,11月5日,在众多粉丝和游客的祝福下,小樱就任了名誉站长之职。

小樱是一只三岁大的美国卷毛雌性猫咪,于2021年4月成为了会津铁道公司的新员工。她的哥哥“love”曾是第二任名誉站长,于去年10月去世。时隔一年,小樱成为第三任名誉站长。

这一天,来自福岛县内外的约150名粉丝参加了在车站举办的就职典礼,会津铁道公司社长铃木重敏亲自将委任状交给了小樱。随后,小樱戴上铁道工作人员的帽子,由站长小林美智子抱着,在站台上接送乘客。很多乘客兴奋地大喊“好可爱”“加油”,并与小樱合影留念。

2008年,会津铁道公司任命长居在车站里的猫咪“bus”为首任名誉站长。2015年,love成为第二任名誉站长,不仅提高了会津铁道的知名度,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游客。

站长小林表示:“小樱过去总是与哥哥love形影不离,love死去后非常孤单寂寞,在众多乘客面前,有时还会显得十分惊恐。但是,今天她出色地完成了作为名誉站长的首日工作。今后,还希望乘客们继续守护可爱的小樱。”

据悉,大部分时间小樱会睡在车站的候车室里。(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