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年再次回归大银幕 《跳跃大搜查线》新作今秋上映

2024年03月27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跳跃大搜查线》新版电影的宣传海报。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日本电影《跳跃大搜查线》系列终于再次启动创作计划,新作将于今年秋季上映,主人公为室井慎次,由柳叶敏郎担任主演。

据报道,该片的制作团队由制片人龟山千广、编剧君冢良一、导演本广克行组成,他们是曾经创下日本电影史上多个里程碑的“黄金制作团队”。时光流逝,如今的社会也发生了变化,但那些经典台词和名场面、以及“跳跃大搜查”系列中所呈现的世界观、对伙伴的信念与情义、热情等仍将是这个时代所需要的。

《跳跃大搜查线》开始于1997年的日剧,由织田裕二主演,讲述了刑警青岛俊作经历的种种事件,并推出了多部特别篇及电影,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1998年推出的电影版《跳跃大搜查线 THE MOVIE:湾岸署史上最恶的三日》票房收入突破了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76亿元)。而2003年的《跳跃大搜查线THE MOVIE 2:封锁彩虹桥》累计票房更是高达17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6亿元),高居日本真人电影票房榜首。

当年,日本国内上映《跳跃大搜查线 THE MOVIE》时,拥有多个放映厅的复合型电影院刚刚兴起,也没有预售业务。在上映首日,很多热情的粉丝在东京有乐町的日生剧场排队购票,长长的队列将影院围成好几个圈。而日本其他地方的电影院每天也都爆满,并发生了出售站票的情况。迄今为止,已经上映的六部系列电影的累计票房收入达到48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3.19亿元),累计观影人次超过3598万,让《跳跃大搜查线》系列成为名副其实的传奇。

据介绍,该作品中有很多充满魅力的角色。例如,织田裕二饰演的主人公青岛俊作辞去私企中的职务后,报名参加警员考试,并成功当上一名刑警。而柳叶敏郎扮演的室井慎次则是一名在总部工作的科班出身的警察。青岛俊作作为一名刑警,虽然对理想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感到迷茫,但每天仍然尽心尽力地投入到案件侦破工作中。故事围绕着为守护正义而奔波的刑警青岛俊作与他的同事展开,生动描写了警察们的工作和生活。故事情节既热情又幽默,贴近现实生活,深受观众喜爱。(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