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心的染井吉野樱开花 是最近10年中最晚的一年

2024年04月01日16: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都内的染井吉野樱开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3月3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管区气象台3月29日宣布,东京都内的樱花已经开花。经过工作人员目视确认,被气象台用来当作东京地区樱花开花观测基准的千代田区的染井吉野樱标本树已经开了11朵花。受温室效应影响,樱花的开花时间在近年来呈现出逐渐提前的倾向,但今年却是近10年中最晚的一年。

据悉,东京的樱花开花时间与去年相比晚了15天,比往年晚了5天。气象台地面气象观测班班长小林与朗分析说:“在花蕾生长的2月后期由于气温下降,导致花期晚于去年。”另外,樱花从开花到盛开通常需要1周左右的时间,但当地气温在本周末预计将接近夏季,因此樱花盛开的时间可能会提前。据介绍,东京的染井吉野樱开花时间最晚的一年是1984年,到了4月11日才开花。

大阪市内的染井吉野樱开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大阪市内的染井吉野樱开花。(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另据报道,大阪管区气象台3月30日也宣布,大阪市内的樱花已经开花,比往年晚了3天,比去年晚了11天。(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