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使用过度?日本埼玉县小学生视力不到1.0的占比创新高

2024年04月02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埼玉县政府日前公布的文部科学省2022年度学校保健统计调查报告中有关埼玉县的情况显示,当地有35.5%的小学生裸眼视力低于1.0,创下了该调查开始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悉,裸眼视力低于1.0的二年级小学生已达到25%,六年级小学生高达51.2%。而且在小学生中,伴随着年级的逐渐升高,裸眼视力低于0.3的情况也越来越严重。裸眼视力低于0.3的一年级小学生为1.8%,而在六年级小学生中的占比则达到20.6%。

据埼玉县保健体育科人员推测,这是学生们使用电脑和平板的次数增多所致。面对课上使用数码设备越来越频繁的情况,该科建议,学校应该呼吁学生在使用电子设备时,让眼睛距离屏幕30厘米以上,并且每30分钟休息一次。(编译:于文心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