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长寿城市”百岁以上老人占比为全国平均值的3倍

2024年04月02日16: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京都府京丹后市曾是全球最长寿之人的居住地,百岁老人的人口占比很高。如今,京丹后市正围绕在2025年大阪关西世博会的会场和京丹后市内召开以健康与长寿为主题的“峰会”展开讨论。当地政府希望能够面向世界,讲述与关西世博会所提倡的“设计闪耀生命光辉的未来社会”相符合的长寿秘诀。

京丹后市的木村次郎右卫门曾是当世最长寿的人,于2013年去世,享年116岁。而京后丹市作为日本国内的“长寿城市”,其百岁以上老人的人口占比约为全国平均值的3倍。

京都府立医科大学对该市的长寿秘诀进行调查后发现,当地人经常食用藻类等高纤维食物,这有助于营造良好的肠道菌群环境,并保持血管年龄的年轻态。此外,邻里间的和谐氛围、因交通不便而在无形中增加的步行时间等,都成为当地居民的长寿因素。

据悉,健康长寿“峰会”将由京丹后市、大阪观光局、京都府立医科大学与京丹后市观光公社共同承办。(编译:邵文琦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