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大阪的樱花盛开 各地赏花游客络绎不绝

2024年04月07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上野公园中赏樱的游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4月6日是日本东京都内的染井吉野樱盛开后迎来的首个周末。当天,种植了大约800株樱花的上野公园挤满了赏花的游客。有的坐在蓝色野餐垫上仰头欣赏盛开的樱花,有的用智能手机不停地拍照,希望将美景永久定格在相册中,更多的人则是一边漫步在樱花树下一边享受着绚丽的春日时光。

据东京管区气象台4月4日介绍,东京的樱花盛开时间比往年晚了4天,比去年晚了13天。

另外,以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千鸟渊为中心的“樱花节”原定于4月2日结束,但由于樱花的开花时间推迟,所以将延长至7日。

大阪城公园的樱花也已盛开

4月6日晚,在大阪城公园欣赏夜樱的游客。(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4月6日,日本大阪市大阪城公园内种植的大约3千株染井吉野樱也已盛开,吸引了很多赏花的游客。

据大阪管区气象台介绍,大阪樱花的盛开时间比往年晚了2天,比去年晚了10天。今年的樱花最佳观赏期将一直持续至4月中旬。(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