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放開對部分外國公民的入境限制

2021年11月06日09:0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11月5日電(記者郭丹)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5日表示,日本政府將於8日起放開對部分外國公民的入境限制。

此次允許入境的對象為以商務、留學和技能實習為目的首次赴日的外國公民。木原誠二說,接待上述外國公民的日本企業、大學或團體是對這些人員實施防疫措施的責任主體,需向日本相關政府機關提交這些人員入境后的行動計劃。

此外,針對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商務人士,其居家健康觀察時間將由現在的10天至14天(第10天進行核酸檢測,結果如為陰性可免除4天隔離)縮短為3天。

此次允許入境對象不包含以旅游觀光為目的的外國游客。日本政府表示將根據疫情實際狀況,分階段探討下一步放開措施。

今年1月以來,日本政府因變異新冠病毒肆虐加強對外國公民的入境限制,原則上禁止首次申請赴日外國公民入境。

(責編:袁蒙、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