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現首例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的確診病例

2021年11月30日16: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30日電(吳穎)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30日透露,一名30多歲男性28日從非洲南部的納米比亞乘機抵達成田機場,入境時的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基因組測序証實被感染了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奧密克戎”。這是在日本發現的首例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感染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11月26日將該變異毒株定義為第五種“關切變異株”(variant of concern, VOC),取名為希臘字母O(Omicron, 音“奧密克戎”)變異毒株。截至11月28日,南非、以色列、比利時、意大利、英國、奧地利和中國香港等地已經監測到該變異株的輸入。

鑒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在南非的快速流行趨勢,多個國家和地區紛紛限制來自非洲南部的旅客入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宣布,日本自11月30日零時起暫停所有國家和地區的外國人入境 。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