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記者贊“鳥巢”的設計精妙 “比東京國立競技場好”

2022年02月08日16:5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記者席上手捧熱咖啡的外國記者。(圖片來源:《日刊體育》)

人民網東京2月8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2月4日晚,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到此採訪的日本《日刊體育》報記者三須一紀對“鳥巢”的便利性連連感嘆,稱與曾舉辦東京奧運會開幕式的國立競技場比起來,“這裡更好”。

據三須一紀介紹,北京冬奧會開幕式的舉行時間是2月4日20時至22時30分,媒體記者需要在17時30分之前抵達會場。在夜間室外溫度接近冰點的北京,“鳥巢”的記者休息室對記者們來說就成了寶貴的避風港。這裡不僅提供咖啡、紅茶的無限暢飲,還有小點心和泡面等可以免費享用。

在三須一紀看來,“鳥巢”的布局設計也十分精妙。從一層進入體育場后,首先可以抵達休息室等室內空間,之后沿著通道繼續前行就會到達露天的觀眾席。也就是說,觀眾席被一圈封閉的房間圍在了中間,宛如增加了一道保溫層。

報道稱,日本的新國立競技場觀眾席的外圍包括商鋪在內的所有區域都是露天設計,到了冬天沒有一處能夠躲避寒風的地方。最初,日本是打算將新國立競技場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體育場,但由於遭遇翻修費用不斷上漲等問題,隻能因陋就簡翻修成現在的樣子。(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