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挑大梁 日本將於今秋推出手塚治虫《怪醫黑杰克》續作

2023年06月13日16: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手塚治虫作品《怪醫黑杰克》

人民網東京6月13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一個由人工智能(AI)專家和漫畫創作者等組成的日本團隊12日發布消息稱,在手塚治虫作品《怪醫黑杰克》誕生50周年之際,其續作將於今年秋季面世,在漫畫雜志《周刊少年chyanpion》上連載。

由已經去世34年的日本著名漫畫家手塚治虫的長子手塚真與慶應大學教授栗原聰等人組成的“TEZUKA2023”項目小組發布了上述消息。

據悉,他們是通過讓人工智能學習手塚治虫作品的畫風和思想,並在此基礎上打造續作的。

該項目小組首先將《怪醫黑杰克》已有的故事結構以及登場人物的關系等進行數字化,然后以人工智能“GPT-4”的最新語言模型創作的故事以及繪畫生成人工智能創作的角色·漫畫分鏡為基礎,由項目小組成員將續作內容制作而成。

據了解,《怪醫黑杰克》是手塚治虫於1973年創作的一部漫畫作品,講述了外科醫生黑杰克沒有行醫執照,而且總是索要巨額的醫療費,使其在醫學界素有惡名。但實際上,他是一名醫德高尚、救死扶傷的醫生。他高超的手術技能無人能及,而且否定傳統的價值標准,隻按照自己對醫學的理念行事,因而被權威醫學界所排斥,孤立。然而他無所畏懼,在助手的協助下,堅定地沿著自己所信仰的醫學之路走下去。(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