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吉高由裡子主演的2024年大河劇《致光之君》開機 本鄉奏多等加盟

2023年07月04日17:0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主演吉高由裡子和編劇大石靜。

人民網東京5月31日電 日本頻道綜合日本時尚娛樂網站Modelpress報道,由日本女演員吉高由裡子主演的2024年NHK大河劇《致光之君》日前已經開機。該劇的故事背景是平安時代,由大石靜編劇。此外,高田充希、見上愛、三浦翔平、永山絢斗、坂東巳之助、本鄉奏多也將出演該劇。

紫式部撰寫了宏偉而細膩的長篇戀愛小說《源氏物語》,而藤原道長是《源氏物語》寫作過程中不可或缺的男子。吉高田裡子將飾演紫式部,柄本佑飾演藤原道長。劇中,紫式部對藤原道長傾注一生愛意,二人相互影響,是相伴一生的心靈伴侶。

大河劇《致光之君》開拍

將於2024年播出的大河劇《致光之君》已於5月28日開機。當天,吉高由裡子和柄本佑在京都市的平安神宮開始了拍攝工作。在鏡頭中,紫式部等女官在皇宮中祭神儀式開始前翩翩起舞,藤原道長持弓箭巡邏皇宮以及藤原道隆(井浦新飾)率部下在皇宮裡行走。

吉高由裡子和柄本佑

吉高由裡子表示:“今天是長達一年半拍攝時間的第一天,也是電視劇在京都開始拍攝的第一天,很開心。在平安神宮拍攝,就像是從令和時代穿越到平安時代。”

柄本佑在籌備階段就多次前往京都。他說:“終於開始拍攝了,以京都為舞台的故事首先從京都開始,而且今天拍攝的正好是藤原道長初次在劇中登場的場景,做為今后一年半拍攝工作的第一天是個良好的開端。”他表示:“這是我與吉高由裡子的第二次合作,還有許多演員則是首次合作,非常期待。”

據了解,紫式部是日本平安時代女作家,以創作了日本首部長篇小說《源氏物語》為人所知。她本姓藤原,式部是她在宮廷服務期間的稱呼,因其兄曾任式部丞,當時宮中女官多以父兄之官銜為名,故稱為藤式部。后來她寫成《源氏物語》,書中女主人公紫姬為世人傳誦,遂又稱作紫式部。而《源氏物語》則反映了平安時代的文化生活和社會背景,在貫徹寫實的“真實”美學思想的同時,也創造了日本式浪漫的“物哀”思想。(編譯:任夢琰 校對:陳建軍)(來源:Modelpress

(版權聲明:本文系日本娛時尚網站Modelpress獨家授權人民網日本頻道的內容,禁止任何機構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內容及圖片,包括但不限於轉載、改編等。)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