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崎駿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上映 疑似靈感來源小說熱銷

2023年07月14日17:0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導演宮崎駿。(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14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由日本導演宮崎駿編寫劇本並執導的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將於14日上映,這是他時隔九年再次推出的長篇動畫電影。吉卜力工作室制片人鈴木敏夫表示“不會進行任何宣傳”。該片僅在去年底發布了海報,故事內容至今仍然保密。

據鈴木敏夫透露,宮崎駿曾對不進行宣傳感到擔憂。

雖然片名取自令宮崎駿深受感動的吉野源三郎的同名小說,但發行方東寶株式會社等方面表示,內容有所不同。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電影海報。

鈴木敏夫的散文集《吉卜力文學》中提到,宮崎駿新作的靈感來源於一位愛爾蘭作家的兒童讀物。后來,宮崎駿還在愛爾蘭作家約翰·康諾利的《失物之書》平裝本腰封上寫下了“這是一本讓我感到幸福的書”的推薦語。

該書以二戰期間的英國為背景,講述了一個失去母親的少年迷失在故事世界中的故事。有傳言稱,這本書是宮崎駿新作的靈感來源,之后該書的出版商決定6月增印2000冊,7月增印5000冊。(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