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超《千與千尋》?宮崎駿新作上映4天票房破20億日元

2023年07月19日16:4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電影宣傳海報。

人民網東京7月19日電 據《體育報知》報道,東寶株式會社18日宣布,從7月14日開始在日本全國上映的宮崎駿導演新作《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截至17日的4天票房收入已達到 21.4 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1億元),吸引了135萬人觀影。與此同時,前4天的票房成績還超過了2001年上映的《千與千尋》,后者創下了吉卜力電影的最高票房紀錄(約 317 億日元),而其前4天的票房為 19.4 億日元。

動畫電影《你想活出怎樣的人生》雖然與吉野源三郎的兒童小說同名,但內容是宮崎駿導演的原創故事,是一部以十多歲少年為主人公的冒險奇幻片。該片於14 日在日本全國 441 家影院上映,規模是宮崎駿上一部作品《起風了》的1.5倍。《起風了》於2013年上映,總票房約為120億日元。針對新片票房的強勁表現,業界人士認為,100 億日元的票房數字已是板上釘釘,但能否與《千與千尋》相提並論,關鍵在於能否吸引回頭客和家庭觀眾。

有觀點認為,該片票房表現強勁的主要原因是未做任何宣傳,從而提升了影迷的期望值。電影上映前僅對外公開了一張小鳥形象的海報,沒有提前透露故事梗概和木村拓哉等配音演員陣容,也沒有舉行電影路演活動和媒體試映會,隻有發行方東寶株式會社內部的極少數人知悉影片內容,做足了保密工作。為慎重起見,電影宣傳冊也是上映后才發行。

也有意見指出,近日被日本警方逮捕的演員市川猿之助出演的《劇場版 緊急審訊室 THE FINAL》推遲上映,導致競爭對手減少,也是該片上映規模擴大的主要原因。有電影界人士表示:“部分電影有意避開了該片的上映日期。”(編譯:許可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