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稱其排海舉措受美國肯定 中方:不知道日方還能點出哪個支持排海國家的名字

2023年08月30日08: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方稱其排海舉措受美國肯定 中方:不知道日方還能點出哪個支持排海國家的名字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日方近日表示,日本排海舉措受到美國等肯定,這將讓中國聽到國際社會的聲音,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世界上有近200個國家,不知道除了美國之外,日方還能公開點出哪個支持日本排放核污染水國家的名字。

公開支持日本核污染水排海的國家沒有幾個,絕大多數國家,包括日本國內眾多民眾都對排海持批評和反對態度,並採取相應防范措施,這是不爭的事實。日方對此不應視而不見,更不能自欺欺人。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核污染水排海事關海洋環境和人類健康,絕非日本一家的私事,也不是個別國家出於政治目的“開綠燈”就可以暢行無阻的。日方做法進一步暴露了其重視強權而無視國際社會、重視一己私利而無視國際公共利益的本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