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就中國暫停進口其水產品向WTO提交書面文件 中方回應

2023年09月06日08:3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方就中國暫停進口其水產品向WTO提交書面文件 中方回應

  中新網北京9月5日電(記者 張蔚然)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9月5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據報道,日本外務省當地時間4日稱,日本已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交書面文件,宣稱中方在日本啟動核污染水排海后宣布對其水產品採取進口管制措施,這“完全不可接受”。當天有記者就此提問中國外交部對此怎麼看?

  毛寧:我們已經多次就日本核污染水排海問題表明了中方的嚴正立場。日方強行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自人類和平利用核能以來沒有過先例,也沒有公認的處置標准。國際社會普遍關注日方此舉對海洋環境和公眾安全帶來的風險,並採取防范措施。中方的有關措施完全正當、合理、必要。至於你提到的具體問題,建議向中方的主管部門了解。(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