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探索編輯部》將在日本上映 導演:觀看中或會喪失方言的樂趣

2023年09月20日08: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宇宙探索編輯部》將在日本上映 導演:觀看中或會喪失方言的樂趣

  中新網成都9月19日電 (記者 賀劭清 何浠)“我大學在成都讀,編劇也是四川人,所以我們在四川進行了多次採風,《宇宙探索編輯部》出現了很多四川元素。”19日,談及《宇宙探索編輯部》即將在日本上映,該片導演兼編劇孔大山表示,他希望海外觀眾能喜歡這部影片。但同時因為語言的障礙,他們在觀看中可能會喪失一些方言的樂趣。

  19日上午,孔大山在成都接受媒體採訪。 中新網記者 賀劭清 攝

  首屆金熊貓獎評選活動9月19日至20日在成都舉行,活動設電影、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四大單元獎項,國際著名導演張藝謀擔任評委會主席。《宇宙探索編輯部》獲得最佳電影編劇獎提名。

  談及自己的光影逐夢之路,孔大山說,自己第一次接受影視教育就在四川,大三時拍攝的短片讓他對電影制作有了一個初步的了解。“拍攝《宇宙探索編輯部》時,我是一個剛畢業的新人導演,在很多前輩的幫助下,最終完成了創作。”

  在孔大山看來,現在的年輕的影視從業者缺少“被看到”的機會,隻有“被看到”,才有完成作品的可能。此外,年輕影視從業者創作影視作品時,需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究竟是商業片還是進行類型的創新、探索。“希望大家創作不僅針對市場,也不僅針對電影節,而是創作一部直達觀眾內心的作品。”(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