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岸田內閣支持率創新低

2023年10月31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岸田內閣支持率創新低

  新華社東京10月30日電(記者姜俏梅 郭丹)全日本新聞網30日公布的當月民調結果顯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內閣支持率跌至26.9%,再創2021年10月岸田就任首相以來新低。

  此次於28日至29日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岸田內閣支持率比上月調查跌3.8個百分點,為連續6個月持續下跌﹔內閣不支持率為51.8%,比上月調查高3.5個百分點。

  同一天,《日本經濟新聞》公布它和東京電視台27日至29日聯合進行的民調結果,當月岸田內閣支持率為33%,比上月跌9個百分點,為岸田上台以來該民調最低紀錄。內閣不支持率為59%,比上月調查高8個百分點。不支持的主要理由包括“政策不好”“沒有領導能力”等。

  《日本經濟新聞》當天發表社論指出,內閣支持率暴跌為岸田政權敲響警鐘。文章認為,岸田提出的“新資本主義”“數字田園城市國家構想”等招牌政策缺乏成果。

  在日本政壇,內閣支持率低於30%被輿論視為進入“危險水域”,若進一步跌破20%,就被視為陷入“下台水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