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會津鐵道車站第三任貓站長上崗 150名粉絲祝賀

2023年11月10日13:3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第三任貓咪站長“小櫻”與乘客們打招呼。(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1月10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名為“小櫻”的貓咪被任命為日本福島縣會津鐵路的蘆之牧溫泉站的第三任名譽站長,11月5日,在眾多粉絲和游客的祝福下,小櫻就任了名譽站長之職。

小櫻是一隻三歲大的美國卷毛雌性貓咪,於2021年4月成為了會津鐵道公司的新員工。她的哥哥“love”曾是第二任名譽站長,於去年10月去世。時隔一年,小櫻成為第三任名譽站長。

這一天,來自福島縣內外的約150名粉絲參加了在車站舉辦的就職典禮,會津鐵道公司社長鈴木重敏親自將委任狀交給了小櫻。隨后,小櫻戴上鐵道工作人員的帽子,由站長小林美智子抱著,在站台上接送乘客。很多乘客興奮地大喊“好可愛”“加油”,並與小櫻合影留念。

2008年,會津鐵道公司任命長居在車站裡的貓咪“bus”為首任名譽站長。2015年,love成為第二任名譽站長,不僅提高了會津鐵道的知名度,同時也吸引了更多游客。

站長小林表示:“小櫻過去總是與哥哥love形影不離,love死去后非常孤單寂寞,在眾多乘客面前,有時還會顯得十分驚恐。但是,今天她出色地完成了作為名譽站長的首日工作。今后,還希望乘客們繼續守護可愛的小櫻。”

據悉,大部分時間小櫻會睡在車站的候車室裡。(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