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國企業協會舉辦2024新年迎春會

2024年02月07日13: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在日中國企業協會2024新年迎春會在東京舉行。人民網 許可攝

人民網東京2月7日電(孫璐、許可)在日中國企業協會(以下簡稱“在日中企協”)2024新年迎春會日前在東京舉行。中國貿促會會長任鴻斌、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經濟商務公使宋耀明、在日中企協會長王家馴等嘉賓出席。中國貿促會駐日本代表處首席代表史銘主持交流會。由中國貿促會組織的中國企業家代表團,以及在日中企協會員單位負責人等約160人與會。

中國貿促會會長任鴻斌致辭。人民網 許可攝

任鴻斌在致辭中回顧了中日經貿合作的歷史,表示此次率領中國企業家代表團近百人訪日,旨在促進中日經貿交流合作,推動兩國關系進一步發展。近年來,在日中資企業不斷發展壯大,反映了中日經貿合作擁有巨大潛力與廣闊前景。近期日本經濟界組團訪華,表明了日本經濟界對加強兩國經貿合作的重視。今后,中國貿促會將在日本增設代表處,加大對中資企業的服務力度,進一步深化兩國經貿合作交流。

中國駐日本大使吳江浩致辭。人民網 許可攝

吳江浩對代表團一行表示歡迎。吳大使指出,去年11月,習近平主席同岸田首相在舊金山舉行會晤,重新確認全面推進兩國戰略互惠關系,就深化兩國交流合作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為中日關系改善發展指明方向。經貿合作是中日關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期待以此次代表團訪日為契機,加強雙方對話交流,開啟中日經貿合作新局面。

在日中企協會長王家馴致祝酒辭。人民網 許可攝

王家馴致祝酒辭,對中國貿促會、在日中企協各會員單位為促進中日經貿交流合作做出的貢獻表達了誠摯感謝。他表示,在日中企協20多年來在使館的指導和關懷下,從十幾家企業發展到擁有160多家會員單位,在中日經貿及友好交流中做出重要貢獻。今后將不斷深化兩國務實合作,攜手實現中日共贏發展。

嘉賓共同舉杯,慶祝新春佳節。人民網 許可攝

活動開始前,任鴻斌和吳江浩與在日中企協會員單位的負責人代表進行了交流。任鴻斌詢問了在日中國企業的經營狀況以及是否在當地遇到困難,表示中國貿促會將繼續踐行國家發展戰略,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推動中日經貿務實合作。

嘉賓與在日中企協會員單位負責人代表交流。人民網 許可攝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