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城明春将门票价格提高一倍 成为日本“最贵的”城堡

2024年02月28日16: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阪城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 据朝日放送电视台报道,日本大阪城日前宣布,从明年春季起,其门票价格将提高一倍至1200日元(约合人民币57.4元)。在日本国内,大阪城也将因此成为门票最贵的天守阁。

即使是冬季的工作日,大阪城仍然挤满游客,售票处也排起长队。按照目前的门票价格,高中生以上均为600日元。但从明年春季起,成人票价格(不包括高中生和大学生)将提高至1200日元。

大阪市政府称,提高门票价格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今后公开展示丰臣秀吉所建造的大阪城原始石墙,并透露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此,来自静冈县的一名游客表示“门票价格有点高”“我可能不会再来了”。一名大阪市民表示:“门票挺贵的。如果是和家人一起来的话,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大阪市在提高大阪城门票价格的同时,也正在考虑将其参观时间延长至下午6点,以方便游客能够尽情观赏景色。

据悉,日本关西地区的一些旅游景点此前也陆续宣布,将从今年4月起提高门票价格。(编译:蒋晓辰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