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因天氣原因,日本H3火箭2號機將延期發射

2024年02月14日09: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因天氣原因,日本H3火箭2號機將延期發射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13日發布消息稱,因天氣原因,原定於2月15日發射的H3火箭2號機將延期發射,新的發射日程未定。

  據此前介紹,H3火箭是目前日本主力運載火箭H2A的升級型號,全長63米,直徑5.2米,為液體燃料火箭,由JAXA和三菱重工於9年前開始著手研發,耗資2000多億日元。這也是日本大型運載火箭約30年來再次推出的新型號。

  H3火箭2號最初計劃搭載地球觀測衛星“大地4號”,但鑒於H3火箭1號的失敗而改變了計劃。H3火箭2號將搭載2個超小型衛星。

  2023年3月7日,因技術故障和天氣原因多次推遲發射的H3火箭1號終於點火升空,但第二級火箭未能點火,被迫空中自毀。據分析,機體與搭載的“大地3號”一同掉進菲律賓以東近海。

  分析指出,日本欲通過H3火箭參與全球的太空開發業務,力爭把成本控制在H2A火箭的一半。

(責編:許文金、許永新)